Monday, June 9, 2008

世纪行过 张学良传 (A Century Memory of Young Marchal)

张学良将军生前常说:「我从来没想到自己会活这么久!」,然而在2001年(民国90年)10月15日,张学良将军因病抢救无效,在美国夏威夷逝世,享年101岁。公视精心推荐「世纪行过---张学良传」,由作家郭冠英和资深媒体人周玉蔻专访张学良;制作单位远赴中国大陆东北等地,拍摄张学良一生走过的地方,节目从筹备整理到最后播出,长达十年之久! 「世纪行过」共有四集,分别介绍张学良生长的地方,以及特殊的家庭背景、在东北与日本人对峙的过程、西安事变发生的始末,以及来台后度过的余生。 张学良一生饱受各种抨击,经历过亲师挚友在阵前成仇的往事,导致自己被终生软禁。张学良将在「世纪行过」节目中畅诉初衷,勾勒他这「引颈就戮」的大块人生。 第一集 白山黑水 第二集 国难家仇 第三集 西安事变 第四集 真自由

No comments:

Google